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机床业首次跨国并购 明精公司收购德沃伦贝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 通讯员 王努) 在前日举行的上海机床行业信息通气会上,上海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明精公司向外宣布,公司已成功收购德国老牌企业———沃伦贝格(Wohlenberg)机床制造公司的53.6%的股份,收购后新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60万欧元。据了解,这是国内机床企业首次实现跨国并购。

  沃伦贝格公司是德国著名的重型数控车床和数控专用机床生产厂,曾经拥有1000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名职工,但在1996年受其母公司BremenVulkon造船财团破产而连带破产。随后,沃伦贝格公司负责人参股成立了沃伦贝格机床制造公司。

  据介绍,沃伦贝格公司在综合加工用的数控车床上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上海机床企业在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即与沃伦贝格合作,引进其V1000车床定牌生产并返销欧洲。由于当地市场的萧条和企业本身的管理问题,沃伦贝格需要引入新的合作伙伴来摆脱困境,经过谈判,于2003年底与明精公司签署了并购协议。

  上海明精公司负责人表示,实现收购之后,明精公司可以完全掌握沃伦贝格的技术,预计今后五年,出口创汇可每年增长100到200万美元。同时,收购后明精公司有望使其车削中心和数控深孔镗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到7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