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是圈地还是圈钱 “韩流”袭中国电视直销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17 中华工商时报

  孙璐

  沪上传来最新消息,韩国最大的电视直销公司———CJ家庭购物株式会社在沪上的首次亮相来了个“开门红”:东方CJ家庭购物节目开播当天销售额即达到了1.5亿韩元(约合13.0434万美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有关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在零售业方面,“韩流”打响了进入中国内地电视直销市场的第一炮。

  国外电视购物公司之所以对中国市场抱有很大兴趣,是因为从发展预期来看,中国电视购物的销售额应该会有一个大的增长。虽然中国电视购物在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超速发展”、1999年的“信誉危机”后,元气大伤,但该市场拥有巨大发展空间的事实却不容忽视。

  据介绍,目前美国电视购物的销售额占全国零售总额的8%,而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在2003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00多万亿元中,电视直销所占份额不到0.1%。

  韩国CJ家庭购物株式会社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正是看到了这一发展机会,欲做韩国电视购物业进入中国市场之第一人。

  有关人士认为,鉴于中国流通市场至2005年可达到900万亿韩元(约合7826亿美元)的规模,且流通市场开放有望提前到今年年底,为此韩国流通企业加快了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

  一改以往中国电视直销的暴利模式,东方CJ主要以日用品为主,总体

  利润率被控制在25%左右,以大众化的价格抢占市场。开播当日,东方CJ推出了3000多元人民币一台的奥林巴斯数码相机,在一小时之内就销售了93台;售价1000元人民币的M P3播放器,一个晚上销售了130多台。次日,东方CJ有关负责人表示了对于该项目的信心:“开播第一天服务台咨询电话接连不断,顾客反响十分强烈,预计今后前景会更加美好。”

  记者了解到,在东方CJ家庭购物的发展计划书上,它的目标是开播第一年创下约3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到2010年实现14亿美元的销售额。“韩流”大举入侵中国零售业市场的野心是不言而喻的。

  此举不仅是“圈钱”,更是一场“圈地”运动。东方CJ公司总裁金兴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CJ家庭购物将先在上海立足,再将事业触角逐步伸向中国内地其他主要地区;在未来一二年内,东方CJ家庭购物的业务将扩展到华东地区,并进而争取专有购物频道。

  CJ家庭购物还称,进军中国家庭购物市场,对帮助韩国优秀企业商品开拓中国市场方面具有很大帮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