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外银行争夺外汇存款 中资银行力推外汇新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1:18 南方都市报

  

有调查显示,因美元、港币利率低下,约1/5客户有将外币转存为人民币的愿望。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外资银行争夺外汇存款,同时因利率低下,部分外币被转存为人民币

  中资银行新品力挽外汇存款

  中资与外资银行对中国居民外汇存款业务的争夺已步入纵深阶段。花旗银行日前高调宣布,获准在北京开展针对中国居民的外汇业务。与此同时,美元及港币利率低下引发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分储户将外币转存为人民币。面对双重压力,中资银行目前集体推出“保本高固定收益”外汇理财产品,并取得较佳战绩。

  外资银行争夺外汇存款

  中资银行为何踊跃推出保本高固定收益类外汇产品?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私人业务部一位人士分析,随着国内银行业对外资扩大业务范围,外资银行开始开展中国居民外汇业务。

  记者获悉,已有10多家外资银行获准开展中国居民外汇业务,并正申请在更多的开放城市开办此项业务。而外汇理财产品正是外资银行的强项。一家上市银行副行长透露,某跨国银行已将其本人作为重点客户进行营销。

  广发行财富管理中心一位理财专家透露了另一个原因:目前港币和美元存款利率非常低,港币活期存款利率已接近零。而中国居民外汇投资渠道相当狭窄,仅限于存款炒汇和购买B股,该投资又未必适合于大多数居民。因此,不少居民产生将外币转存为人民币的冲动。光大银行近期的调查显示,约1/5客户有这种愿望。

  中资银行力推外汇新品

  记者采访获悉,几乎所有的中资银行正加紧研发和运作外汇理财产品。广发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专家透露,该行已推出“丰收”系列理财产品第二期。系统产品不仅承诺本金“100%保证”,其收益更远远超过普通存款利率。

  光大银行目前正在热销的“阳光理财A计划”中一个期限为3年的产品首年收益率达3.25%,较同期美元的存款利率高了近6倍。该行另一个3年期的港币理财产品的总收益较港币存款收益更高出14倍。

  与此同时,各银行陡降门槛,将外汇理财产品购买门槛降至1000美元。建行广东省分行个人银行部一位专家称,低起点金额可以让更多客户享受专业金融理财服务。

  由此,持有外汇的居民蜂拥而上,热购该外汇产品。建行总行昨天称,截至3月末,该行个人外汇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79亿美元。光大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也非常火爆,甚至出现“排队”购买现象。

  本报记者谢艳霞(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