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美合作在津办学培养国际化酒店与旅游管理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9日电 (记者 孙志民) 中国天津商学院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8日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率先采用美国教育模式,培养国际化酒店与旅游管理人才。

  FIU是全美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的酒店管理学院是世界著名的酒店管理学院之一,培养了一大批成功的管理人才。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旅游业的大发展,该学院力图发展与中国的交流,将业务拓展到中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中国旅游业近20多年来迅猛发展,已由1978年的世界排名41位跃升为如今的第五位。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国。培养国际化高等旅游管理人才,是中国旅游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根据中美双方合作办学协议,天津商学院将引入FIU酒店管理专业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在办学机制、教学及管理方式、师资聘用、教材、教学方法等各方面全部采用FIU模式,FIU将负责培训师资并派教授讲授专业课程。据悉,在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完全复制美国教育模式,在中国尚属先例。

  中美双方的这一合作项目,将填补中国旅游业国际化管理人才培养的空缺,成为中国酒店及旅游管理项目的研发基地、高级管理者和高校师资的培训基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