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勾结银行员工诈骗2500万元两案犯被判处死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9日电 (王军) 钟仲、高昕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银行工作人员勾结,诱使储户到银行存款后,使用伪造的转账支票和电汇凭证骗取存款,先后诈骗2500多万元。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判处两案犯死刑。

  1996年5月6日,钟仲、高昕以“体外循环”贷款为名,以支付高息为诱饵,诱骗海南泰南置业(泰国)有限公司将1000万元存入海口市工商银行营业部。之后,高昕指使该营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部工作人员范高琮(已判刑)窃出泰南公司的预留印鉴卡复印件,并持该复印件刻制了泰南公司印章。同年5月10日至12月11日,钟仲与高昕持已加盖伪造印章的电汇凭证,先后5次将泰南公司的存款999万元转到汇盛电子分色中心(钟仲之妻任董事长)和海南海地房地产公司账上。该款被钟仲、高昕占有。

  1996年9月,钟仲、高昕以同样的手段诱骗北京三雷投资有限公司将1000万元存入海口市工商银行营业部。高昕持范高琮提供的三雷公司预留印鉴卡复印件刻制了三雷公司公章。钟仲与高昕指使公司职员持伪造的三雷公司介绍信到银行购买转账支票,后持加盖伪造的三雷公司印章的转账支票将三雷公司存款810万元转入海口中联印务公司账上。该款被钟仲、高昕占有。

  1997年3月17日,钟仲和高昕诱骗洋浦新兴中泰实业有限公司在海口市工商银行营业部开户,将1647万多元的汇票解付在该账户上。同年3月至5月间,高昕指使公司职员持加盖伪造印章的转账支票先后5次将新兴公司的存款1530万元转出,直接归还泰南公司500万元;转入海南汇侨实业有限公司账上1030万元,其中归还三雷公司330万元,其余款项被钟仲和高昕占有。(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