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海南银行业首次全面实现“封闭性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13 证券时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传出消息,去年,海南国有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全面实现了“封闭性盈利”,全省银行业走出了自1993年“金融泡沫”以来经营不善的窘境,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近几年,海南省各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全面优化了全省的金融网点布局,积极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目前,全省共有金融监管机构五家,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策性银行2家,商业银行7家,外资金融机构1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办事处4家,保险业务机构九家,证券交易机构20余家。

  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称,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省金融部门去年加大融资力度,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海南开发建设,为大特区经济建设输入大量新鲜“血液”,促进了海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底,海南银行存款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达到1050亿元,同比增长12.3%;各项贷款余额759.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去年海南省GDP增长率达到10.5%,自1993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标志着海南全省经济已走出低谷、步上健康发展轨道。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海南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目前全省已初步建立起以新兴工业、海岛旅游业和热带高效农业为主的产业格局,一批涉及汽车、石化、航空、旅游、高效农业等领域的大项目相继上马,这些有市场、有效益的大项目对推动海南经济的快速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海南经济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海南经济发展离不开银行业的支持,但海南经济的迅猛发展对银行业的壮大和发展也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据了解,去年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实现账面盈利,其他国有商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均实现封闭盈利。据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王一林称,去年该行创造营业利润6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65.67%,这是该行8年来第一次实现经营性盈利。

  业内人士称,目前,海南民众的风险意识得到提高,金融知识逐渐普及,金融安全岛初露端倪;海南银行部门已相继建立起“海南省信贷咨询系统”、“海南省个人征信系统”,金融秩序稳健有序。据悉,1998年被关闭的海南发展银行正在重组复活,年内将完成重建工作,届时海南金融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一个“新金融时代”将在海南出现。(田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