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正田“直销试验”停滞 四川工商局调查无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58 中国经济时报

  四川省工商局:进行直销研究是被允许的,但直销法没有出台前禁止直销行为

  实习记者 王芳 北京报道 4月8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四川正田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负责人这样对中国经济时报表达了他的委屈: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呢,媒体就这么来了一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他介绍,目前,该公司拟开展的“直销研究试验”还没开展就已经完全停滞,正在接受四川省工商部门的调查。

  而来自四川省工商局的官员告诉记者:“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还没有定论。”

  3月27日,四川正田实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直销研究试验单位”,该单位由四川正田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市场营销学院共同组建,二者同为四川正田集团的下属机构,后者主要负责员工培训和一些外来培训。此事经报道激起轩然大波,近日,四川省工商局、简阳市工商局正式对此事展开专项调查。记者8日就此采访了四川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一位徐姓官员,他亲自参与了去简阳的调查,刚刚返回成都。

  “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还没有定论。”徐先生表示,“从目前的调查看,我们没有发现简阳当地有直销的行为。但是在其他一些地方,似乎有别人打着他们(正田实业有限公司)的牌子进行,收取一些会费什么的。”

  谈到挂牌“直销研究试验单位”的初衷,8日,正田这位陈姓负责人说:“我们只是想做一些研究。我们没有进行直销的培训。”他强调,公司方面这样做只是想要在更有效的行销方式上做一些探讨,探索更为先进的营销模式。

  那么,正田公司目前的营销模式是怎样的呢?陈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们主要采用连锁店和特许的方式,以自己建店为主、特许加盟为辅。各店都有独立经营资格,纳税方式也以所在地政策为准。”

  成立“直销研究试验单位”,果真如正田方面所说单纯为了研究?据四川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徐先生介绍,目前的确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为此事下一个定论。他同时表示,进行直销的研究是可以的,是被允许的。但是,直销法还没有出台,在此之前搞直销是不行的。如果真的发现正田公司从事直销经营,工商局方面会坚决查处,事实上,四川省工商局当初得知这个事情就是通过群众的举报。

  “他们挂牌,省、市工商局并不知情。”公平交易处徐先生表示,这个挂牌并不是工商局方面批的。事情发生之后,工商局接到了很多举报,这些举报大多是个人举报。

  此外,很多企业、公司也非常关注此事。当被问到其他企业是否也很希望仿效正田、从事直销时,徐先生说,当然有很多公司希望能在直销法出台前就先期占领市场。但是,他再次强调,直销法并未出台,在此之前不能进行直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直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