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苏宁电器空调行业年度论坛 > 正文
 
长虹与华润三洋缔结战略同盟 五年内做大空调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7: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梅 发自上海

  4月7日,中国家电巨头四川长虹(资讯,行情,论坛)与全球重要的空调压缩机供应商华润三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缔结战略同盟关系。

  长虹空调总公司总经理李进表示,要充分发挥上下游资源优势、迅速扩大生产规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力争在三到五年时间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供应商之一。

  李进透露,由于受国际大环境影响,最近一年来空调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与上游供应商的合作将有助于长虹抢占上游资源。

  华润三洋副总经理杨建国表示,华润三洋之所以在竞争激烈、品牌众多的中国空调市场上选择长虹作为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看重的是长虹作为中国家电制造商龙头及其雄厚的空调研发、生产、技术实力。

  在战略合作仪式上,长虹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克兴表示,要通过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加强技术战略合作,确立新的物资战略合作,以及联合开展品牌的市场推广等合作,来全面加强与华润三洋在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虹空调要达成这个目标任重道远,格力、美的和科龙三大品牌在全国市场上的份额已经超过了36%,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不过通过与华润三洋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其今后的发展,在市场上取得价格优势,并且有可能会影响到中国空调市场未来发展格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