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电煤形势严峻 谏壁电厂机组负荷率仅维持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截至4月6日,日耗煤1.5万吨的国电谏壁发电厂煤炭库存量下降至3.8万多吨,发电负荷率仅有57.89%,正在运行的9台机组有一半的发电负荷无煤带足,煤炭形势极其严峻。自3月31日起,该厂党政领导分别赶赴河南、安徽、陕西、内蒙等省催煤,协调工作,以力争缓解该厂发电用煤的紧张局势,保证机组用煤与江苏经济发展用电的需要。

  由于多方面因素,今年煤炭形势一直保持着紧张的局势。三月份来,该厂燃料公司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燃,料管理部与厂领导一道为保证燃煤的供应,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山万水地“吨煤必夺”,为月发电9.62亿吃了许多苦头,作出较大的贡献。燃料生产部的干部职工也在煤炭供应不太,正常的情况下,及时安排运行人员主动做好工作,开设三班保证及时卸船。发电部刚成立的,值建制启动后,就遇到了煤炭结焦、煤质低劣等情况,他们克服困难,顾全大局,加强管理,昼夜调整,保证了高负荷地完成了发电生产任务,超计划完成8000万千瓦时。检修人员在外修任务重,7号大修组装阶段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坚持及时消缺,服从生产一线需要,用自己的汗水与休息换来了设备的安全与稳定。生产、管理部门的干部与管理人员,同样服从生产的需要,作好工作,把完成发电生产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燃料管理部门透露,煤炭紧缺的形势暂时不容乐观。中央今年一号文件的下达,对优先保证化肥、农药、粮食与种子的运输供应打开了“绿灯”,京广、京沪线铁路目前全修,为4月18日提速做准备,加大了对货运的限制,将直接影响到电煤的运输。大同至秦皇岛的铁路干线从3月底至4月底大修,对该厂的海运煤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再加之煤炭货源等因素,该厂电煤的供应与库存确实到了史无前例的“赤”字。

  该厂是全省重点发电企业,省政府、省经贸委已经发“紧急函”至铁道部,要求要保证谏壁发电厂的电煤运输。尽管政策对该厂还是倾斜的,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国家宏观问题还有待于解决煤炭的协调问题。刚从河南催煤回厂的厂长朱跃良要求运行人员要在执行调度命令的前提下,加强燃料管理工作,把好入厂入炉煤炭的质量关,同时运行人员要克服因雨天给燃烧带来的不利因素,做好燃烧调整工作,保证燃烧的稳定,杜绝熄火放炮。他还要求运行专工轮流在现场指导运行工作,与每个值处理好节油与保证燃料稳定的关系,确保全厂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夏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谏壁电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