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财险十二“诸侯”齐现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14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我省将又有一家财产险公司正式开业,即华安保险南京分公司。并且,随着这家公司的开业,全国12家民族财产险公司便已在南京聚齐,由此,南京成为了国内首个聚集全部国内财险公司的省会城市。这12家公司分别为人保、平安、太平洋、华泰、天安、大众、中华联合、大地、永安、太平、出口信用保险、华安。

  财险为何看好江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作为国内保险大省,江苏省历年来的寿险份额在全国一直拔得头筹,而财产险却只能排得第三,屈居广东浙江之后。这让不少财险公司感觉,江苏财险业务是块巨大的蛋糕,纷纷前来扎寨布点。而江苏保监局也希望通过众多财险公司的介入,做大江苏财险市场,从而真正与保险第一大省的地位相匹配。来自深圳的华安保险南京分公司筹备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对现有财险品种“全面跟进、重点突破”,并针对江苏市场有所创新,从而实现与江苏市场双赢的局面。

  车险变化在哪里

  据介绍,早些年财险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企业保险,其所创造的利润可居整体利润的半壁江山。但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现在,车险业务一般成了各财险公司的重点规模、利润增长点。只是去年,车险改革的号角整整吹了一年,但时而降价、时而抬价,不仅弄得投保车主一头雾水,连保险公司都自称亏损、无所进账。不过记者了解到,即将进军江苏的华安财险,仍强调车险乃其重点业务——华安的车险将成为我省保户的又一选择。

  华安保险南京分公司(筹)负责人明确表示:华安不会参加车险的价格战。已在该系统其他地区推行的第二代车险,更多考虑的是汽车本身状况、汽车所在地区特点。像其中一则缩减保险责任范围的条款,原来规定有碰撞、倾覆、泥石流、地陷、雪崩等十几种自然灾害保险责任;但考察江苏后,有关人员发现雪崩等自然灾害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因此,该条款最后可提供两种方案供客户参考:要么投保通常的十几种意外的保障;要么选只保四种的,即碰撞、倾覆、洪水、暴雨等,而后者则比前者在费率上有所优惠。

  民企保险、人意险成为重点

  民营经济现在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3强,并不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力,但投保比例比较小。长期以来,财险对企业的关怀,主要集中在国企、集体企业,专门针对民营企业的保险比较少见。记者获悉,本身即为民营经济控股的华安保险,今年开业后,对我省的民营企业和农业也将开发出量身定做的保险。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将加大开发力度,增加对民企而言适销对路的产品。如在民企财产保单条款上的形式采取定值保险、市值保险、评估值保险等,在责任构成上可采用多项单一责任自由组合式。

  而人身险作为产险公司的新业务,同样被新兴保险公司予以了高度重视,比如,针对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配套开发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让投保人根据需求选择从人或从车来投保,这有望成为财险公司下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记者还获悉,针对家财险系列险种单一的现状,一种理财型的家财险,也已由华安保险向保监会报备,如获批,它将成为国内首个此类产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