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美斥资5亿杀入音像 欲成中国最大音像连锁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1:57 南方日报

  音像产品将首次搬入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的大卖场里。

  昨天上午,原国美电器总经理李俊涛亲自挂帅,在京发布国美进军音像领域战略规划。他高调宣称,国美将在未来5年内斥资5亿元推出“雄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打造5000家精品直营门店,成为中国最大的音像连锁零售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李俊涛扬言:“国美的进入,将使一盘散沙的国内音像领域产生剧烈震荡,这种震荡会给市场内的出版商、发行商、零售商带来怎样的冲击,相信不用多久就会有结果。”

  强推“100%正版”

  盗版成为国美进军音像行业的第一枪,李俊涛为此喊出“一年之内不要利润!”的口号。

  中国连锁协会秘书长裴亮直言不讳地表示,音像连锁业不仅仅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更重要的是正版与盗版之间的竞争。事实上,屡禁不绝的盗版猖獗,是长期以来困扰中国音像发行分销行业和音乐产业发展的最大障碍。

  李俊涛称,国美音像将坚持“品牌化”的经营策略,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尤其是正版音像主渠道的品牌形象。一方面国美将坚持与有实力、信誉好的出版商、发行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证“100%正版”。另一方面,李俊涛透露,国美音像已先期斥资近5000万元,在包括香港在内的国内各地成立专门的“打假小组”。此外,每年还将拨款2000万元配合国家行政部门和社会资源来打击盗版侵权行为,树立“国美音像,正版音像”的行业品牌。

  将音像价格拉低20%-30%

  依靠规模优势形成的低价格,是区域小品牌国美电器经李俊涛一手打造成名的关键法宝,这也同样是他转战国美音像的经营利器。

  昨天中午,李俊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正版低价”是国美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尽管是行业新军,但国美将以长期拥有的“减少流通环节,提高流通速度,降低流通成本”优势,把正版音像制品的价格低拉20%-30%,使得更加适合大多数人群的消费能力。

  在具体开店策略上,李俊涛透露,今年5月份完成现在国美电器店中店的开设,即在全国超过130家的国美电器门店里增设国美音像柜台;第二步,年底前在全国完成连锁网络架构,直营门店数量达到600家;第三步,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国一线城市的连锁门店网络,包括店中店、旗舰店、社区店、商圈店,使国美音像门店总数超过2000家;第四步,向全国纵深市场发展,每个中小城市开店数十家,门店总数达到5000家。

  李俊涛毫不讳言,国美音像意欲在短时间里复制出在家电零售领域的成功:5年之内,目标是把国美音像打造成一艘音像零售航母,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占领全国音像零售20%-30%的份额,成为音像流通领域的第一品牌。

  音像将成第三大利润源泉

  国家文化部市场司张副司长向记者表示,包括音像制品消费在内的国内文化消费市场容量正快速增长,目前已达300亿元的音像市场仍在以年均逾30%的发展速度持续增长。

  “国美音像将是整个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国美母公司鹏润集团总裁黄光裕如是说。

  鹏润集团副总裁张志铭进一步解释称,国美音像是鹏润集团的未来型业务,鹏润将再造一个“国美”。张志铭说,在鹏润集团旗下几个业务模块定位上,张志铭将国美电器作为集团第一层面的核心业务,将鹏润房地产作为集团第二层面的新兴业务,将国美音像作为集团第三层面的未来业务。

  本报记者戴远程北京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