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监局负责人:广东严厉大举打击“地下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监局负责人表示,对于从事“地下保单”的人员,自查悔过的从轻发落;被检举揭发的严惩不贷

  本报讯 记者 严丽梅 报道:广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打击“地下保单”活动,昨天由广东保监局、广东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宣布正式启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悉,从4月5日起,广东保险业将开始为期一个月、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地下保单损害”为主题的集中打击“地下保单”活动;这次活动将涉及全省10万多名保险代理人,要求全体营销员积极行动打击“地下保单”;预计一个月内将有超过100万份宣传“地下保单”危害性的资料派发到广大市民手中;在今后一年内,广东各家保险公司的客户都将陆续收到来自保险公司寄发的有关防范“地下保单”的信函;由广东保监局举办的广东省首次部分保险公司讲师培训大会,将利用保险公司的讲师队伍,层层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及要求。

  广东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玉芝表示,目前广东有关严厉打击“地下保单工作者”的奖惩办法已报请广东保监局批准,正式文件预计明、后两天将出台。据杨玉芝透露,该办法将要求各保险公司和行业协会都要明确制定针对举报“地下保单”的奖惩办法;各保险公司要建立打击“地下保单”的责任人制度,省级分公司主管营销工作的副总经理将作为相关责任人,并承担明确的工作任务;对上了“黑名单”的人员,行业协会将提出行业限制录用或不录用的措施。

  广东保监局局长张维功表示,对于现在正在开展的各公司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地下保单”问题,可以给予适当的从轻处理;如果经过自查自纠之后被其他人员、其他公司或港澳代理人检举揭发或带出来的问题,一经证实将严惩不贷。

  据悉,广东保监局正在研究一个涉及保险公司及其高管人员处理意见的办法,并将于本周上报中国保监会。据张维功透露,严惩的程度有可能达到撤消相关高管的任职资格,存在问题的公司、子公司或营业部停业整顿等。(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下保单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