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红皮书”被指诋毁同行 三巨头联名声讨南极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琴 北京报道

  日前,保暖内衣行业的三大巨头北极绒、婷美、纤丝鸟齐聚北京,联名声讨南极人在招商活动中“贬低同行、扰乱市场的行为”,并称南极人已涉嫌不正当竞争,三家企业将保留代表行业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招致三大企业大动肝火的缘由是3月底南极人在招商活动中广泛散发的《中国保暖内衣行业2004红皮书》。在这本“红皮书”中,南极人将保暖内衣行业称为“疯狂竞争、快速致富、没有规则的行业”,认为它在制造财富神话的同时,也制造了市场笑话:产品战,从薄膜复合、絮片类到棉加莱卡,最后闹出塑料薄膜的笑话;价格战,折扣一打再打,二三折不算折,甚至出现买一赠十二的自残案例,“就像农民赶集一样快乐”、“很像阿Q,比阿Q多了些胆量”。

  正是这些罗列与比喻触犯众怒,使得北极绒、婷美、纤丝鸟这些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破天荒枪口一致声讨南极人。“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这种毫无根据地将同行说得一无是处的宣传,明显违背市场经济的公平原则,是在给整个行业抹黑”,纤丝鸟总裁李伟这样认为。而曾在多家企业“服役”的职业经理人婷美总裁赵强则将南极人的这一做法称为“搅局”,三家企业呼吁广大保暖内衣生产和经营企业自觉抵制这种以损坏行业形象、破坏行业健康发展为代价来抬高自己的行为。

  对于三大巨头的声讨,南极人也态度明朗,它表示,南极人的宣传不存在任何侵权之处,只是描述了一些行业内的现象而已,它并不针对哪个企业。

  北极绒、婷美、纤丝鸟在共同发表的“呼唤保暖内衣企业公平竞争联合声明”中则指出,南极人使用侮辱性语言对行业内的其他著名企业的正常市场经营行为进行攻击和诋毁,严重损害了行业企业的商业形象和信誉,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但有法律专家认为,北极绒、婷美、纤丝鸟很难藉此将南极人告上法庭,这是因为南极人在“红皮书”中对具体的厂商名称用×××代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暖内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