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房价增幅放缓 期房限制转让政策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5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吕壮 5日上海报道

  上海房价增幅终于出现放缓态势。市民关注的期房限制转让政策本月内将正式出台。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局长蔡育天昨天下午透露: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底,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海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增长率分别为2.01%、13%、1.0%、1.6%,显示房价涨幅开始放缓。由于市政府已决定降低普通的中低价商品房预售门槛,因此今年中低价商品房的上市总量将大大突破300万平方米。

  为鼓励更多开发商加人到普通商品房建设中来,市政府将出台扶持措施,加快中低价商品房上市速度。在建设配套方面,将给予优先落实。在预售标准方面,降低上市预售标准,即按完成建筑安装工程量25%的标准即可上市预售。今年竣工的3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全部上市,新开工350万平方米。

  限制期房转让的规定包括,在禁止新建商品住房预订、预约行为的基础上,采取措施控制预购新建商品住房在取得房地产权证前的转让行为,将是否允许期房转让的问题,确定为可以由市政府根据房地产市场情况变化而进行调控的弹性规定。据悉,规定本月有望出台。

  在实施新建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备案后,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已着手建立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制度。市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自5月1日起将提供市民房源挂牌、合同签署、资金监管、产权登记的“一条龙”服务。

  蔡育天特别指出,由于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的双重影响,以及供求关系的调整和供应结构的优化,今年上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将趋向稳定,增幅会呈下降趋势,其中老百姓关心的普通商品房价格增幅会有较为明显的下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