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直销法出台在即:安利停扩经销商 巨头暗中较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43 北京青年报

  

安利特约经销商一般由销售代表“升级”而来 供图/Photocome

  张钦

  《直销法》出台在即,安利宣布暂停扩充特约经销商

  “直销法即将出台的消息让很多人对直销行业有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期望,这将直接影响到销售队伍的稳定性和质量,因此我们要通过一些手段来消除隐患。暂时停止招收特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经销商就是我们的一项举措。”昨天,安利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就其从本月起暂停扩充销售队伍主力军——特约经销商一事这样答复记者。

  安利采取行动应对直销立法

  据了解,安利的销售人员主要由特约经销商和销售代表组成,特约经销商一般都是销售代表中的优秀人员经申请后获准的,他们在负责销售的同时还有权推荐社会人员成为普通销售代表。尽管安利方面极力回避这一问题,但业内人士评价安利的这一举动是近来外资直销巨头针对中国即将为直销立法所采取的动作。

  与此同时,近一时期一些全球直销巨头企业的高层更是频频访华或是发表对中国投资的长远规划。雅芳的有关人士就表示,今年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在立法过程中对企业调查的配合力度,同时将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外资巨头不会大变身

  在外界看来,直销立法对外资直销企业是一种解脱,目前业界就已有传言称,一旦直销法公布,安利、仙妮蕾德等老牌直销企业可能会关闭专卖店,遵循在海外一直沿用的业务代表上门直销方式。近日广州某媒体还传来消息,说雅芳准备在国家公布直销法后不再开新店,甚至要关闭现有的专卖店及专柜。

  不过,雅芳中国区有关人士立即对此进行了澄清。她表示,雅芳现在在中国的店铺专柜销售网络是一种长远规划,绝对不会关掉。而且由于国家对“店铺+直销员”的方式十分鼓励,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继续执行此前宣布的每年在中国开500家新专卖店及专柜的计划。

  新闻链接

  本报讯 面对即将出台的《直销法》,世界最大的直销企业之一美国如新(NuSkin)企业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林克礼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希望直销在国内国际做法相结合的同时,在规章中明确以企业的具体行为来判断是金字塔诈骗还是正当直销。对于界定为金字塔诈骗的欺诈行为,将从严从重予以处罚。而严格分清直销与传销,正是中国的跨国公司所极力盼望的。

  林克礼表示,如新对于直销行业十分有经验,在海外,“传销”和“直销”是有区别的,在中国,如新更是加强销售人员的管理,与“传销”划清界限。“在中国目前的法律中,‘非法传销’是指没有销售人员和固定的零售店,传销员通过介绍其他人加入传销网而从别人的销售额中提取佣金的行为。事实上,这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也是非法的。如新在中国开设了专卖店、雇用了业务代表,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奖金是按个人的销售业绩支付的,而不是来自别人的销售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直销新闻 全部安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