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OK便利店发力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0: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在穗将开30家连锁店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4月2日,OK便利店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财富广场的旗舰店正式开业。据利亚华南便利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彬透露,该公司旗下的OK便利店今年年底之前将在广州再开30间连锁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看好广州市场

  据介绍,位于财富广场的OK旗舰店,是利亚华南便利店有限公司的自置物业,连装修及各项设备,总投资超过1350万元。对比一般投资一家OK便利店需100万元左右的价格,利亚公司为何投入如此巨资打造该店?对此,杨立彬表示,利亚已在广州开了10家连锁店,对广州市场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有关调查表明,便利店发展的高速增长取决于城市的生活节奏快慢,而目前广州的城市生活节奏直逼香港,便利店却只有200—300家,离香港的1000多家还有很大差距。2003年,利亚集团在香港开设了22家OK便利店,总营业额达15亿元,同比上升9.2%。今年第一季度,广州OK便利店的单店销售额同比上升30%。这些数据都使利亚集团决策层更加坚定了加速开发广州市场的信心。

  据悉,根据OK便利店的盈利模式,在当地开店数达60—70间可达到收支平衡。因此,OK便利店力争在明年达到收支平衡。

  扩张信心十足

  在上周广东连锁协会的年会上,AC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公布了最新的广州零售业态发展数据。数据表明,广州的大卖场、超市、便利店在2003年店铺数量增长43%,但平均单店的销售额下降17%。据AC尼尔森公司有关人士分析,由于广州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平均单店销售额将进一步下降,进行快速扩张未必可以为商家带来预期收益。

  对此,利亚华南公司总经理简永全表示,OK便利店已在传统便利店的经营模式上进行突破,目标客户由家庭主妇转移至上班族及学生,同时引进独具创新的面包、即磨豆浆等产品,并在全国首家使用高效电子销售系统,6秒内可完成一笔交易,销售数据与中央采购系统联网,货转时间比一般便利店缩短一半。由于利亚在2003年的市场培育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因此对2004年的扩张信心十足。

  相关链接

  OK便利店1951年创立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国际性连锁便利店。现今分店网络遍布美国、日本、香港及东南亚多个市场,总数超过6300家,总营业额为70亿美元。

  利亚零售有限公司为利丰零售集团成员,2001年1月于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以“OK便利店”品牌在香港经营连锁便利店业务。1985年,利丰零售在香港设立首家OK便利店,至今已设有190家OK连锁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