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房价涨跌“口水战” > 正文
 
遏止炒号炒楼 上海开通商品房预售网上备案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日电 今日上海房地局宣布,为遏止楼市炒号炒房,上海市政府日前已出台措施加以限制,同时上海市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登记系统日前也已开通,全市新建商品房的预售和销售都将纳入这一系统,并上网公布。

  据悉,为提高上海市商品房交易信息透明度,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上海市政府已正式出台了《上海市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和登记办法》。办法实施后,上海市新建商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房的预售和现售,包括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与购房人达成的定金合同或以订立商品房预订、预约协议等方式确定商品房买卖意向的,均应进行合同网上备案和登记;未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以预订或者以预约、认购、定购等其他方式变相预售商品房的,均属违法预售行为。

  据《办法》规定,沪上新建商品房项目,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者房地产权证后,上网公布各项“身份资料”。内容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者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证;规划平面布置图、建筑分层平面图;商品房的楼盘表,包括总的单元(套)数,以及每单元(套)的部位、结构、面积等测绘结果;房地产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商品房销售合同的示范文本;商品房拟销售的价格等。

  上海市房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房地产备案登记是今年上海市有效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房地局将根据楼市预警预报指标体系,定期汇总分析采集的交易数据,并向社会发布,及时监控市场动态,引导房地产市场投资和消费。

  业内人士认为,此间有关措施的出台,有望解决购房者与房产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将对规范房地产企业的经营行为,遏制人为惜售、投机炒作、哄抬房价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 褚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