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内地及三大长途市场推动香港旅游业持续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日电 (记者 白冰)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发展局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内地以及欧洲、非洲和中东三个长途市场的表现强劲,2月份访港旅客上升至145.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并且超过去年非典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据统计,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访港旅客上升17%,达到10.4万人次;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南太平洋地带上升12.8%,美洲市场上升9.2%。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长途市场的商务旅客占相当的比例。今年1至2月,三个长途市场中,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南太平洋地带已恢复至非典疫情前的水平,而美洲市场的降幅也全面收窄。

  今年2月,内地来港游客达82.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其中“个人游”游客23.37万人次。在亚洲其他市场,受禽流感影响,区内的商务和休闲旅游业务下降。

  在酒店入住率方面,2月份平均入住率为81%,与去年同期相当,由于商务旅游的比重增加,位于中区和金钟地区的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9%。此外,2月份酒店平均房价为691港元,同比增加2.5%。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分析说,根据今年前两个月的旅客数字,说明香港“全球旅游发展计划”起到明显效果。内地市场表现持续强劲,长途市场的业务出现明显复苏,香港旅游整体情况令人鼓舞。未来几个星期,香港将在日本推出特别的市务推广计划,并将继续加强全球其他主要市场的推广工作。

  在发展新的旅游项目方面,香港今年推出了“幻彩咏香江”大型灯光音乐汇演,而位于尖沙咀海滨长廊的“星光大道”也将于本月底开放。

  香港特区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表示,香港将继续投资大型旅游设施建设,香港迪斯尼乐园计划进展顺利,预计会在2005年如期开幕;香港湿地公园第二期预计可在2005年底启用。在发展生态旅游方面,已拣选了东平洲及赤门海峡以北船湾淡水湖两个区域作为试点。(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