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峡污染防治进展缓慢 环保总局要求加大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秦杰) 三峡污染防治,一直为国内外关注。近日,环保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工业污染防治工作。

  环保总局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力度,力争今年8月底前动工率达到100%;加大对已达标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做到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线,巩固和提高主要污染物达标成果,确保重点污染源主要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加大规模以下工业企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关停力度,加大不符合要求的造纸、酿造、食品、化工等污染企业的淘汰力度;加强规模以上排污工业企业的整改,凡是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一律限期治理,限期治理期限不能超过3个月。

  记者从环保总局获悉,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工业污染防治工作进展不够理想,主要问题是工业底数不清,结构调整力度不够,污染企业废水达标率低,治理技术落后,处理能力不够等。根据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工业污染防治工作中期评估结果,147项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工业企业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中尚有51项未动工;304家规模以下企业中有206家未关闭;规模以上需治理的242家企业中未完成治理任务的有227家。

  国务院批复的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提出,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工业企业应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阶段目标是到2005年,三峡库区工业污染负荷削减30%、影响区削减20%。(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