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保险界冷对新车贷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3:27 新快报

  4保险公司车贷产品今日上市

  新快报讯(记者杜宝仪实习生杨臻)据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负责人透露,自今天起,中人保、太平洋财保、天安保险和永安财保等4家公司的6个新车贷险产品已获保监会批准,并正式推向市场。然而,四家广州分公司一致表示,未接到总公司正式批文,且即使接到批文,广州分公司短期内也不会考虑再推此险。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投入和收益严重失衡

  人保、太平洋、永安、天安广州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风险无法规避、信用环境难一时改善、与银行合作方式不合理,暂时不会再推出任何车贷产品。永安财产保险公司一位部门经理告诉记者,“首先,做这个产品的投入和收益严重失衡;其次,负责该产品的人都已经转岗了。更重要的是,我们对目前市场的前景不乐观,特别是私家车的贷款保证保险。”该人士称,公司新上报的条款包括个人购车、营运和特种车三种车型,如果总公司要求广州分公司做,4、5月份将开展对广州市场的一系列调查。

  与银行合作前景不明

  一家财险公司业务部人士表示:“到底银行现在是否接受保险公司的新条款还不知道,它们现在开展信用担保的方式很多,未必会选择保险公司合作,我们还未就新条款和银行交涉,这个险的市场走势不明朗。”

  据目前占广州车贷业务市场份额最大的广东省农业银行某支行业务发展部一人士表示,如果新条款没有加重银行负担的话,银行非常愿意和保险公司重新合作,但如果要银行承担部分风险(部分债务责任),那双方还得经过进一步交涉才有定论,暂时他们还没有见到来自任何保险公司的新合作方案。

  太平洋财险广州分公司核保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车险市场保费下降、风险增大而变得薄利甚至亏损,特别是新车多,赔付呈上升趋势。而车贷险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带动车险业务,既然已经没有必要盲目发展车险,车贷也就没有太大的必要做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