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京汽油价格飙升至“上限” 涨幅达8%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47 现代快报

  从昨天起,南京汽车用户又多掏一部分“买油钱”。根据物价局的通知,全市各大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已经全面上调,涨幅达8%左右。虽然新价格还没有突破历史最高位,但是在踩着物价部门规定的“上限”往上走。

  只有柴油暂不涨价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昨日8:10,记者到板仓街一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发现93号油从每升3.13元涨到了3.39元,涨了0.26元。以前加一次油只需80元,而昨日加一次竟花了97元。据加油站介绍,此次油价上调是油价波动以来涨幅最高的一次,以往几次涨价每升仅涨0.05元左右,而此次一涨就是0.26元,涨幅是以往的5倍多。其它型号的汽油也都涨了,90号从每升2.96元涨到3.20元,上涨0.24元;97号从每升3.31元涨到3.58元,上涨0.27元,涨幅最高。

  此次调价和以往略有不同的是,柴油价格保持不变。目前南京市场0号柴油的价格依然维持每升3.05元左右。内部人士透露,柴油价格不变只是暂时的。

  南京中准价低于苏南苏北

  南京成品油价格虽然持续高位运行,但调价后仍然没有突破历史最高价位。据南京市物价局介绍,1996年90号汽油的价格曾经攀升到每升3.24元,比现价高出4分钱。另外,在此次调整中,南京的汽油价格在35个大中城市中“排名靠后”,在省内也低于苏南和苏北地区。南京是一价区,零售中准价由每升2.74元调整为2.96元;苏南是“二价区”,零售中准价由每升2.77元调整为2.99元;苏北是“三价区”,零售中准价由每升2.78元调整为3.00元。

  出租车私家车最受影响

  据物价和石油部门分析,此次调价后,受影响最大的是出租车和私家车,出租车按每月用油1000升计算,预计每月多付240元左右,全市共有出租车9000辆左右,总共多付216万元左右;私家车按每月用油150升计算,预计每辆车每月将多付36元左右,全市私家车超8万辆,总共多付280万元左右。由于公交系统很多都是柴油车,所以基本不受此次涨价影响。

  快报记者 郑春平 肖玉荣 实习生 宋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油价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