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元五月开卖“奶片” 紧随蒙牛欲后发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02 新京报

  紧随蒙牛,欲以“奶片”后发制人,抢夺乳业市场

  去年才方兴未艾的“奶片”,今年成为乳业各家争夺市场的新武器。三元华东地区一位负责人透露,公司正计划今年5月份在市场上推出奶片(即干吃奶),现在已经上了这种产品的生产线。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种种迹象表明,乳业巨头们在引导吃奶片的同时,也在明争暗斗抢夺常温奶市场。进军奶片,只是表象而已。

  三元欲后发

  今年奶片突然成了众多乳品企业尤其是一些乳业巨头眼里的“宠儿”。今年年初,光明在市场上推出奶片;伊利也是刚刚加入奶片这一行。随即,蒙牛开始发挥自己一贯的“市场作风”,将大把钞票砸进对其奶片的广告等市场推广里。

  北京三元作为后来者,即将出现大动作。实际上,去年三元就已完成奶片的研发,“三元鲜奶片”已经面世,并且已申请了8项专利技术。

  尽管业内人士认为,奶片的生存空间比较狭窄,因为该产品主要的消费群体是白领女性及儿童,且市场主要集中在大城市,但三元在上这个项目时,似乎没有太多的犹豫。

  三元已意识到做常温奶是当前利润所在。此前它曾认为常温奶没有保鲜奶有营养,所以对常温奶不重视,但是被蒙牛一推,整个市场都带上去了。三元不想在“奶片”上让故事重演。

  保鲜奶一直是三元的“王牌”和主要产品,但现在由于蒙牛等公司的常温奶抢占市场份额,加之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三元在保鲜奶上的利润已经下降了不少。压力之下,三元现在开始打算往常温奶上转。

  三元有关人士称,公司重点还是保鲜奶,而常温奶已经不是要不要投,而是要不要大规模地投的问题。

  蒙牛争到底

  蒙牛一位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鉴于目前奶片市场良好的销售情况,蒙牛可能会在今年把奶片作为一种主要产品来推广。

  据称,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干吃片”面市以来,市场销售火爆。由于产品对于包装密封性能及防潮性能要求较高,所以,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选用了泡罩包装形式。

  全国统计数据显示,已有40多家企业开始生产奶片,并且都很看好这个新兴市场。据说某企业原先生产的奶片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而今在产量翻番的情况下,市场份额却下滑到40%左右。由此可见,奶片市场的扩张态势之迅猛。本报记者危剑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