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1世纪便利店停售百事可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55 新闻晨报

  记者 钱鑫

  晨报讯 昨日,上海美亚企业集团与可口可乐生产商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悄悄签署了双方结成营销战略联盟的协议。按照协议,从今天起,美亚下属的所有600家21世纪便利店门店,在“可乐型”饮料的销售上,将为可口可乐提供单一的销售平台,合约期一年。这也意味着,在接下去的一年中,21世纪便利店将停售百事可乐。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悉,在21世纪便利店过去的“可乐”销售份额中,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各占半壁江山。此次美亚为何要在其销售平台上独推可口可乐呢?据美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21世纪便利店目前正在逐步甄选各大品牌供应商,并计划逐步与国际国内一些大品牌建立伙伴联盟关系,过去销售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模式是1+1=2,而如今单一销售可口可乐的模式以求达到1×2>2。对消费者来说,由于单一品牌的销量大幅提升后,会大大降低其运作成本,由此会带来价格、服务等方面一系列的实惠。

  不久前,美亚集团也曾与蒙牛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各大21世纪便利店就推出了“10+1”的营销方案,很多消费者凭10元的消费单,只要再加1元,就能购买售价3元的蒙牛酸奶。

  据了解,去年可口可乐饮料公司也曾和上海喜士多便利店建立了战略联盟关系。而公司今年和21世纪便利店合作后,将会为21世纪便利店度身定做相关的产品和营销,还将推出特惠销售“雪碧嘉年华”门票等服务。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新型战略联盟关系的兴起,挑战了原有的工商经营理念。零售商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从简单的“买卖”关系,逐渐向更深层次发展,便利连锁零售商将不再是单纯的零售终端,而会向广告、营销、零售三位一体的新型、综合销售机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