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房价涨跌“口水战” > 正文
 
北京发改委否认房价要涨传言 四措施盘活二手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8: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宋宇表示,从北京市总的房地产投资环境和开复工面积来看,北京房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百姓应该理智购房。

  宋宇表示,《关于停止经营性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的补充规定》(简称4号文)的发布,北京房地产不是急刹车,而是要使行业更健康地发展。宋宇否认了“我市今年将降低房地产投资,因此导致房价要涨”的传言,他说,2003年我市住宅开复工面积6353万平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方米,同比增长17.7%,房地产投资完成1202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总量的55.7%,今后要通过扩大经济总量来调整房地产投资占总投资的比重,而不是要降低房地产投资。

  宋宇认为,即使短期出现地价或原料上涨的情况,由于供求关系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所以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他说,我市的房地产总体情况是市场日趋成熟,商品住宅成为住宅供应的主渠道,商品房空置面积趋于合理,空置率不断下降。商品住宅价格1998年以来近五年呈下降趋势,目前平均销售价格低于深圳和上海,保持了平稳回落状态。今后5到10年以至更长时期,北京经济保持一个较高增长速度是完全有条件的,北京房地产的快速发展还将保持一段时期。从居民家庭消费性支出结构分析,改善居住条件的消费比重将有比较大的增长。我市居民消费的恩格尔系数由1992年的52.76%下降到2003年的31.7%。市民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拿出来购买房产。从2010年以后,将从增量型进入到存量调整阶段。

  相关新闻:四大措施力争盘活二手房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我市今年将采取四大措施盘活二手房,争取在今后3至5年内,使北京的二手房交易达到800万至1000万平方米。

  昨天,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003年的二手房交易面积仅为260万平方米,尽管竣工量与上海相仿,但存量房的交易远不如上海活跃。所以,政府今年将采取四项措施盘活二手房市场:首先要简化手续,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加快交易;方便交易,今后我市将逐渐把交易中心延伸到社区、街道,政府相关部门还要在更大的范围内公布某一地区的二手房交易指导价;实现规模交易,政府在前期要用优惠政策扶持引导企业参与到二手房的交易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