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珠海机场被港收购? 专家称“港珠恋”不太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海机场收购股权纯属谣言
 
  本报讯 境外某报日前刊发消息称,香港机场管理局计划收购珠海机场20%的股权,该消息一经发布就在网上盛传,但该传言立刻遭到珠海机场方面的断然否认:“资产都没有评估,何谈20%股权收购?”

  港方人士传言若确凿当然好

  境外某报引述有关人士披露,香港机管局正在就购买邻近城市珠海的机场股份进行会谈,香港机场计划在开始总额达60亿美元的私营化行动前,购入珠海机场至少20%股份,而香港机场私营化很可能明年开始实施。

  消息一出,香港方面反应热烈。香港大学城市规划环境管理研究中心讲座教授叶嘉安表示,如果消息确实,可令香港机场在繁忙时把航机分流至珠海机场,增加香港机场的灵活性,内地货物亦可分流至珠海机场,有助促进货运事业。而珠海机场交由香港机管局接管,必定可以提高珠海机场的使用率,加速珠三角西部的发展。

  有别于香港的“热烈欢迎”。珠海机场则愤怒地指称,收购股权的传言是没有根据和不负责任的。珠海机场张九龙先生表示,几年来,不只是香港机场,包括珠海机场、白云机场和澳门机场一直都在洽谈深层次合作,但是这种合作关系着区域经济和华南地区机场乃至物流的整体构思问题。他表示,珠海机场一直都在寻求最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和战略合作伙伴,而且在民航这个特殊行业,政治因素也是机场圈地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因此,上述几方的谈判在近期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他说:“珠海机场不是上市公司,从建成到现在,从来没有专门的中介机构对珠海机场进行资产评估,20%的股权到底是多少钱都无法说清楚,怎么可能就这么定了下来呢?”

  内地专家“港珠恋”不太可能

  与珠海机场的断然拒绝相吻合,内地民航方面的专家都对此次“港珠恋”传言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专家指出,关于珠海机场寻找合作伙伴谋求翻身一事已经多年,就香港机场而言,年5000万人次的客流、400万吨的货流已经是香港机场的极限,要保住香港亚洲货运中心的地位,急需珠三角机场的补充。他表示,虽然较之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珠海机场并不是香港机场最佳合作对象,与运营情况良好的广州、深圳机场相比,珠海机场在利益分配问题上,退让的可能性和合作的成功性更大。

  记者 彭卫 报道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海机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