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卡拉OK经营者要为MTV付费 > 正文
 
钱柜:我们在上海成了被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3:49 青年参考

  在麦乐迪与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和解协议之后,此事的另一个焦点——钱柜的态度就更加引人关注。

  钱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纲先生表示,钱柜也已经收到了律师函,目前也正在与国际唱片业协会进行协商,但双方还未能就和解的具体细则达成一致。“我们对这个做法没异议,但是对赔偿金额有异议,7000元至12万元的数字到底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谈到对麦乐迪与唱片公司达成和解的看法,周先生毫不避讳地指出,麦乐迪是想通过这个机会宣传自己,“毕竟花了36万出去,”但他也承认这种做法合乎常情,“宣传是应该的,做这一行的都能理解。”

  据悉,上海的某家律师事务所受北京天为律师事务所的委托,正在起诉钱柜,周先生对此表示,钱柜集团总部正委托其律师事务所——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此事,目前法院正在审理当中,还没有开庭。周先生还透露,此前香港新力唱片曾就歌曲侵权一事起诉过钱柜,但双方最终达成庭外和解,“但这次在上海我们真的成了被告。”

  周先生对国际唱片协会有没有资格在大陆发起这样的诉讼表示质疑。据他介绍,1994年国际唱片协会向内地提出过注册申请,但只有3年的有效期,即到1997年在香港注册的国际唱片协会在大陆的注册就已失效,既然该协会在大陆不被认可,没有得到大陆相关主管部门的认证,“怎么能提请诉讼呢?”而且周纲认为在全国广发律师函的做法不太合适,容易挑起KTV和唱片业的矛盾。

  在这次事件中,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孙建红律师将KTV在收到律师函后的表现划为3类:积极良性的,如麦乐迪;持徘徊观望态度的和严重抵触的。当被问及钱柜属于何种类型时,主要负责与钱柜交涉的北京天为律师所执行主任萧大忠律师介绍,钱柜现在态度不明,一直没有和天为进行过沟通。上海的诉讼虽然和著作权相关,但发生在这次委托“索赔”之前,因此钱柜如何归类,要等到判决结果出来之后视其反应而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