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沃拟投资50亿与重汽、一汽合资生产发动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7: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综合报道

  3月29日上午,瑞典沃尔沃公司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拟在华合资建立发动机制造厂。

  沃尔沃集团表示,这个框架协议总投资预计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由三方共同投资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生产面向高端市场的大马力9到13升,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预计年产能5万台。

  据透露,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将在合资企业中持股52%,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将分别持股24%。

  上述发动机制造厂将为沃尔沃在华的各项业务、以及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卡车提供成品发动机。沃尔沃预计今年能达成该项目的最终协议。

  沃尔沃称,计划于2005年投产整套散件零配件,从2006年开始自行生产发动机成品,预计到2010年发动机的年产量将达到5万台。

  去年,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和沃尔沃曾就合资组建卡车制造企业达成协议,项目总投资约为1.93亿美元。

  目前沃尔沃年销售额为195亿欧元,其中汽车销售为130亿欧元,占67%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