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千车型下调最低计税价 购置税别让经销商代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综合消息 车市价格变化快,中国税务部门会定期更新车辆最低计税价格,让消费者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税额能够随汽车降价而减少。北京市车辆购置税征稽处26日证实,国家税务总局刚刚对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调整,新的最低计税价格于3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此次调整共汇总了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16个省市的4114种车型,其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中国产汽车2457种、国产摩托车296种、国产挂车和国产农用车146种、进口汽车1215种。此次调整中,绝大部分汽车的最低计税价格有所下降,其中夏利TJ7101空调车从43000元降到37000元,捷达FV7160ATI都市春天自动挡由原来的98000元降到96000元,上海大众波罗SVW7144ALI降到116000元,起亚YQZ7130降到69000元。

  由于此次计税价格调整是在今年3月1日前完成的,因而对此后降价的南京菲亚特、北京现代索纳塔等车型,税务部门来不及再次调整。由于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都请汽车经销商代缴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征稽处的工作人员提醒人们在购车时可先了解自己所购车型的最低计税价格是否有调整,并在手续办齐后向经销商索要购置税完税凭证,以免错征或误征。

  据北京市车辆购置税征稽处透露,中国车辆购置税的征收有两种计算基准:购车价格和最低计税价格,哪个价格较高,就按哪个价格征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购置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