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厂商承担世界最大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3月27日电 (记者 施勇峰) 27日下午,长江三峡工程右岸电站水轮发电机组和辅助设备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湖北宜昌市举行。采购合同总金额达45.36亿元人民币的12台机组中,有8台的订单由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厂商将首次独立承担世界上最大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和制造任务。

  三峡工程设计安装26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三峡机组是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直径最大、重量最重的机组,其设计、制造和安装难度都超过了世界上已有的所有大型机组。三峡机组分别布置在三峡大坝左右两岸。布置在左岸的14台机组经过国际公开招标,由两个国际跨国集团中标,合同总金额为7.4亿美元。在左岸14台机组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分包和部分完整机组的制造任务,分包份额为2.3亿美元。中标的两个国际跨国集团都向分包的中国厂商转让了关键的设计和制造技术。通过分包和参与设计制造,吸收先进技术,中国厂商制造特大型水轮发电机组的水平实现了跨越式飞跃。目前,左岸电站已有6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运行表明,三峡机组的性能和效率达到世界同类机组的最高水平。

  此次采购的12台机组将布置在三峡大坝右岸电站。这些机组将在2007年和2008年投产。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各承担4台机组设计和制造任务。另外4台机组经过国际公开招标,由法国阿尔斯通水电公司中标。

  据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介绍,三峡工程今明两年共有8台机组投产,2007年和2008年各投产6台机组。此外,三峡工程还将建设装机6台70万千瓦机组的地下电站。三峡工程的发电能力将超过原来设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