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台湾旺旺集团投资百亿 进军两岸休闲和医疗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以食品起家的旺旺集团全面进军两岸休闲和医疗产业。据悉,位于台北西门町的商场及南京东路的精品旅馆将在今年动工。同时,旺旺将在大陆南京江宁投资兴建六百间客房的六星级旅馆、在湖南长沙兴建有五百个病床的教学医院。保守估计,两岸投资金额达百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

  据台北神旺饭店董事蔡衍荣透露,旺旺集团在西门町中国戏院及南京东路一段筹设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的神旺二馆及三馆,将陆续在今年六月及年底动工。

  除了新建饭店外,神旺饭店总经理蒋祖雄也将被派往大陆发展新的饭店连锁体系,台湾市场则交由副总经理李子荣负责。据了解,旺旺集团将在大陆的主要生产基地——南京江宁开发区兴建六百间客房的六星级饭店。除了自建饭店外,旺旺集团也有意在大陆购买中型饭店,目前,已洽谈的对象有二、三家。

  此外,由于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的姊夫郑俊彦在医疗界服务,旺旺也规划在湖南长沙兴建五百个病床的医院,并且要设立医学院,培训人才。

  旺旺集团目前在大陆有十个事业部,包含糖果、牛奶、米果、酒品、米食业、包装材料、房地产及小馒头等。未来,旅馆和医院会是重点发展部分。神旺饭店副总经理李子荣表示,集团正计划把发展较好的事业体单独在大陆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休闲+医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