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国飞机市场魅力惊人 三大航空巨头北京攻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9:34 北京晚报

  中国飞机市场对全球飞机制造业巨头的诱惑的确非同凡响。本周内,全球飞机制造业排名前四位的来了三家,相继在北京进行公关宣传。

  今天上午,在市区的波音中国总部,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位成功领导开发波音777飞机的波音功臣兴致勃勃地表示,波音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并已经有非常具体和详细的中国市场开发计划。与此同时,远在郊区的首都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机场,全球第四大民用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在进行EMBRAER170商用喷气客机飞行表演暨新闻发布会,从而拉开其中国6城市巡演活动的序幕。而在本周三,空中客车公司市场营销及价格政策高级副总裁奥利维·安德列斯在访问北京时对新闻界表示,空中客车对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十分乐观,未来20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

  安德列斯表示,在未来20年,中国庞大的、多样化的市场将需要1500架大小不同、能力各异的100座以上民用飞机。其中,大部分需求将集中在国内航线上。

  据波音公司预测,到2020年,中国国内航线的机队将达到1700多架,中小型飞机将是主流机型。波音认为,对于地域辽阔的中国市场,中小型飞机将是满足中短程航线及周边地区航线的主要机型,未来20年内中国新增飞机中70%将是150座左右的中型飞机和支线飞机;此外,西部大开发为发展支线航空提供历史机遇,支线飞机将是中国民航新增长点。

  由于目前国际干线飞机市场已被空客和波音占据,作为60至90座级支线飞机全球两强之一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主要目标干脆锁定在中国支线飞机市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几年欧美国家兴起支线飞机概念,目前中国航空市场的变化是符合这一国际潮流的。现在,中国已有近十家航空公司购买了100座以下的小型飞机作支线飞机,未来中国支线飞机市场将更加广阔。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支线飞机将达396架。(记者/王军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