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都机场将扩建 年旅客吞吐量将达6千万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孙晓胜 于跃民)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T3A主楼工程施工及监理合同签字仪式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规模宏大的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将于本月底正式拉开帷幕。

  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对该工程高度重视。3号航站楼T3A主楼工程是此次扩建工程中最集中体现功能和形象的关键项目,工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程量最大、技术最复杂、建设任务最为艰巨。经过严格的招投标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分别中标成为该项目的施工和监理单位。

  根据国家批准的建设规模,首都机场此次扩建目标年为2015年,设计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80万吨、年飞机起降50万架次,高峰时每小时飞机起降124架次。机场扩建内容包括新建第三条跑道及飞行区、3号航站楼、货运区和交通、供水、供油、供电、供气等各项配套设施,总建设用地22200亩,工程总投资达到194.5亿元。

  据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即将动工新建的3号航站楼工程是首都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的核心部分,位于首都国际机场东跑道东侧。航站楼建筑包括地下2层,地上5层,总建筑高度45米,面积28万平方米,为钢筋混凝土及钢结构设计。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项目,3号航站楼的最大特点是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引入了前两个航站楼不具备的站前交通中心、旅客捷运、行李快速转运三大系统,最大限度缩短旅客步行距离和转机时间。为满足北京奥运会的需要,航站楼工期定为3年9个月,将于2007年底竣工。

  据了解,北京市对首都机场扩建工程的建设十分重视和支持,承担了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并将配套建设从市区到机场的一系列交通工程。这些工程包括新建第二条机场高速路以及从东直门直达新航站区的轨道交通线;新建机场北线高速路连接京承高速路和机场北面的新货运区;新建李天高速路,连通机场高速、第二机场高速路和六环路。

  首都国际机场是中国地位最为重要,运输最为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现有2条平行跑道和两座航站楼,现年客运吞吐能力为3500万人次,预计2005年将达到饱和。根据专家预测,2008年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高峰客运量将达到556万人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