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粤烟草业三厂合并完毕 新广州卷烟二厂月底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00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实习生 张潇)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去年11月由广州卷烟二厂、广州卷烟一厂、南海卷烟厂三家烟草企业合并后的新企业“广州卷烟二厂”的机构改组、人员安置工作已经完成。本月31日,新的“广州卷烟二厂”将举行挂牌仪式。

  新广州卷烟二厂实现资产一体化并正式运作,标志着广东烟草业的重大突破,为进入第三轮改革奠定了基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张穗强挂帅,未裁员

  目前,新广州卷烟二厂人员安置、人事任免已经完成,并没有裁减员工。据消息人士透露,新卷烟二厂的厂长将由原广州卷烟二厂的厂长张穗强担任。

  重组后的新卷烟二厂形成了一个资产总额达60亿元,年产量近90万箱,销售收入超60亿元,实现税利40亿元以上的强势核心企业,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五。

  今年“双喜”产量将达50万箱

  2004年1月1日,新广州卷烟二厂实现了资产一体化并正式运作。

  原广州卷烟一厂、南海卷烟厂被取消法人资格后,成为新的卷烟二厂的生产车间,分别被命名为“广州卷烟二厂生产一部”和“广州卷烟二厂南海生产部”,原广州卷烟二厂则被称为“广州卷烟二厂生产二部”。

  据悉,此次授牌仪式举行后,所有的原广州卷烟一厂、二厂和南海卷烟厂的产品外包装将统一注明“广州卷烟二厂出品”。2004年,生产二部将集中精力生产“双喜”;生产一部将生产“椰树”和“广州”;南海生产部将生产“金驼”和一部分“羊城”。

  新广州卷烟二厂将继续把“双喜”核心品牌做大做强。据悉,2004年“双喜”产量将达到50万箱。

  相关背景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战略思路,到2004年底,年产10万箱以下的小烟厂要全部关闭;第二步是推进年产10万至30万箱的中型企业的兼并重组;对剩余的大企业进行再优化是第三步。最终的目标是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2003年5月28日,作为全国烟草行业工商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广东中烟工业公司是继安徽之后成立的全国第二家中烟工业公司。

  目前,广东卷烟企业的第二轮改革已基本结束。现在广东省有“4+1”家卷烟厂,分别是:新广州卷烟二厂、韶关卷烟厂、梅州卷烟厂、湛江卷烟厂、湛江卷烟厂廉江分厂(将在今年上半年关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