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金华尼奥普兰 青年汽车投资集团逐鹿家轿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59 经济日报

  金华尼奥普兰对业界来说或许是个陌生的名号,但吃掉了贵航云雀,准备生产家庭轿车的风声一传出,也拥有了被关注的理由。尼奥普兰是一家民企,并不拥有轿车生产目录,而贵航云雀则是国字号企业贵航名下的子公司,拥有轿车生产目录。尼奥普兰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在表明他们也要赶民企造轿车的风潮。带着种种猜测,记者采访了尼奥普兰老总庞青年先生,业内最近传闻他名下的金华青年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贵航云雀生产中高档轿车,庞总肯定了这种猜想。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3年前,浙江金华尼奥普兰的前身金华北方福来车辆公司,因合作方经营模式落后,企业处于停顿状态,举步维艰。庞青年接管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改变经营方式,引进德国“尼奥普兰”的先进技术,利用地方的优惠政策,后来居上,在高档豪华客车中处于领先地位,2003年销售收入达13亿元。

  而贵航云雀在市场上销售一直欠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资料显示,它在2003年共销售1296台,在所有微型车市场中,云雀已基本淡出中国轿车市场。

  庞青年介绍说,新生产的中高档轿车将被命名为“青年”系列,价格在10万元左右,大概在今年5、6月份大举进军1.6L至2.8L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在轿车采用的技术方面,采用日本富士重工技术,但是也不排除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和零部件,关键是做出精品,让用户满意。

  国内众多企业一直希望进入轿车产业,但国家的相关政策规定,生产轿车必须有国家的轿车生产目录,轿车生产目录是“准生证”,拥有这个目录但效益欠佳的贵航云雀,成了很多企业争抢的对象。

  “我们的协议已经签署了,拿到的是优质资产。一期10万辆,都在贵州生产。”庞青年告诉记者。早在2月29日,金华青年与云雀的母公司————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在贵州签订了合作协议,当时除了金华青年与贵航集团的有关领导外,贵州省的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合作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投资数目,只说贵州云雀需要多少,他就投入多少,而且资金来源中没有浙江的游资,也没有银行背景,全部是他个人的资金。据了解,庞青年有多种行业背景,在进入客车行业以前做过零部件,但他不愿意透露其它行业的情况。

  金华青年不是第一家进入轿车行业的浙江民企,在此之前有奥克斯、波导和吉利。而且去年有媒体报道,浙江几十家民营企业在国家有关部门排队等待国家审批“轿车目录”,希望进入轿车产业。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经贸委机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新连表示,政府目前主要支持吉利与金华青年。浙江省委书记的说法似乎最具影响力,去年在欧洲考察时,他就参加了金华青年与欧洲一家厂家的签约仪式,表示“青年集团是一个有勇气的企业,浙江省政府对这种精神充分肯定与支持”。

     文/本报实习生李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