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平安银行如期亮相 力争从合资银行变本地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03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澍

  晨报讯 去年底对外宣称将于今年一季度正式出世的“平安银行”,终于在一番紧张的股权转让和筹备后,如期挂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业务总裁叶迪奇昨日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平安银行”是平安集团与汇丰银行联手收购福建亚洲银行有限公司后的新名称。平安银行的长远规划为在2007年银行业全面开放后从合资银行变为本地银行。

  根据此前的协议,汇丰动用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内部现金资源收购福建亚洲银行有限公司50%股权,平安保险(集团)属下的平安信托则收购余下的50%股权。平安信托将会向福建亚洲银行再注资2300万美元,使其实缴资本扩大至5000万美元,并将汇丰所持的股权摊薄至双方同意的27%。

  但根据现行规定,单一外资在中资银行中持有的股权不得超过20%,否则按外资银行对待。因此目前平安银行仍属于合资银行,无法享有本地银行的待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安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