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新航意险仍未进首都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8:16 京华时报

  

首都机场总经理李培英(左)同时兼任了大都会人寿的董事长。

  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掀起盖头

  本报记者 李英辉

  昨天下午3时,因首都机场航意险事件而备受争议的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在北京开业。此前的10天,原计划在3月15日当天准备将航意险共保保单清出首都机场的方案没有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如期实施。直到昨天,中美大都会的航意险保单仍然没有出现在首都机场的销售柜台上。

  李培英一身兼两职

  作为中国民航业内的风云人物,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培英以其在民航业内30多年的管理经验,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公司打造成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并率先在中国民航业内掀起整合内地机场的狂潮。在昨天中美大都会挂牌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培英的新身份———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的董事长,颇让大家感到吃惊。

  对于中美大都会的诞生,李培英表示这是两个朝阳产业相结合的结果。李培英称,机场是一个人流、物流、信息流高度集中的地方,机场开办保险公司,比较贴近市场。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是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属于“百年老店”。双方的结合,必将带给客户更好的服务。

  李培英说,中美大都会将奉行中国保监会的要求,规范地运作公司,把美国大都会寿险的先进经验、理念与中国的市场现实很好地结合。

  引进两件“独门暗器”

  根据保监会的统计,截止到2004年1月,在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共有61家。其中外资公司37家,中资公司24家。在北京的寿险公司已有9家,中美大都会在此时加入竞争,将以什么优势来迅速地占领市场?

  中美大都会董事总经理齐莱平介绍,中美大都会的“独门暗器”有两件,这也是其独特的市场拓展方式:专业的寿险顾问和非传统的电话营销。

  据了解,所谓专业的寿险顾问,是指中美大都会招聘保险业外优秀人才进行培训。中美大都会将以需求分析为导向的销售方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寿险咨询服务。

  同时,中美大都会将首家引进非传统的营销模式———电话营销。针对不喜好传统的面对面方式选购保险产品的特定消费者,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贴身的保险商品,并提供直接的服务。中美大都会的电话营销不是以对外承包的形式进行,其人员均为公司自行招聘与培训。

  航意险事件仍无结果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中美大都会的航意险什么时候能够进入首都机场的柜台销售”的问题,成为在场记者关注的焦点。在李培英回答了记者就这一问题的现场提问之后,新闻发布会就匆匆宣布结束。整个发布会只给了到场记者两个提问的机会。

  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李培英表示,关于航意险的问题,首都机场正在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磋商,目前仍然没有明确结果。首都机场希望具备更大的实力、拥有著名的品牌、能够给旅客带来更好服务的保险公司的航意险产品进入机场销售。

  他介绍,“共保办”代表的北京地区的19家保险公司与首都机场的代理协议已于2002年12月到期,合同已终止。作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成员企业,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想给中美大都会创造一个楔入市场的机会,因此将中美大都会确定为其首选的对象。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美大都会将独家经营首都机场的航意险,其他保险公司如何楔入这一特殊市场,具体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预测,这一事件最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首都机场引进招标的方式,来选择服务好、有品牌的保险公司进入机场经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