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八家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上海首推跨行存款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三日电 持有这家银行的银行卡(银行帐号)就只能到这家银行存款的历史即将在申城结束。据来自此间银行业的最新消息:深圳发展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八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在上海率先实行跨行存款业务,该业务将在四月推出。

  该项业务推出后,将整合沪上二百多家银行网点,八家银行的个人客户可以在其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任何一家银行通过柜面或者“存款POS”机顺利实现“跨行存款”,而客户并不需为此多付费用。

  八家股份制银行携手“跨行存款”,主要目的在于转变股份制银行网点少的弱势,但一定会冲击原有四大行的储蓄客户。

  股份制银行的优势在于产品创新,但由于网点少,客户存款不便,从而限制了股份制银行创新产品的推广,使得银行的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跨行存款联盟后,会使目前这种局面大大改观,使得股份制银行的创新产品将在市场推广上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对于这一跨行存款联盟的出现,此间的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和浦东发展银行持观望态度,但不少人士估计,它们未来加入的可能性很大。

  业内分析认为,中资银行只有整合自身的网点优势,不断提升产品优势,才能在二00六年银行业全面开放之后,具备与外资银行竞争的实力,而国有银行的加入会使这个联盟的实力更为雄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