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去年进口棉花索赔金额达一千四百多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国家质检总局今晚披露,去年全国进口棉花存在的质量问题仍然严重,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外出具品质索赔证书一千六百六十二批,对外索赔金额共计一千四百三十七万美元。

  据国家质检总局统计,二00三年经检验的进口棉花总体平均品级不合格率为百分之十二点一。进口棉花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质量不稳定、个别国别和部分客户交货的棉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仍然较差,残损问题比较严重,异性纤维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重量短少问题仍然比较普遍。有百分之八十一的批次短重,平均短重率为百分之一。

  据介绍,中国入世后二00三年全国进口棉花迅猛增长,全年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共检验进口棉花二千一百六十一批,三百一十三万七千零八十包,七十一点二万吨,货值九点零五亿美元,比二00二年全年相比,批次增加四点八五倍。进口主要国别有美国、乌兹别克、澳大利亚、贝宁、马里、布基纳法索、多哥等国。其中美国为进口主体,占百分之六十一。

  分析结果显示,美国棉花总体质量最低。去年全国进口美国棉花一千四百二十二批,在品质方面存在问题的一千一百零四批,占进口总批次的百分之七十八。此外,美国棉花中,货物残损、棉花中含有危害性异性纤维等特殊质量问题较往年尤为突出,部分批次发现有较为严重的棉花油污、水渍和霉变板结现象,这是历年来进口美棉中少有的问题。

  在到货重量方面,美国棉重量短少问题较其他国别突出。较总体平均短重率偏高,最高短重率达到百分之五点九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