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志高三联纷争步格力国美后尘 永乐国美相继干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1:34 海峡都市报

  昨日,福州的家电卖场又与空调厂商传出纷争,广东志高空调公司昨起停止向福州三联家电供货,并向对方发出法律事务函,要求对方赔礼道歉,赔偿损失,而三联家电有关负责人则称,这只是一场促销活动,无意伤害厂商。

  志高:停止向福州三联供货志高空调与三联家电的纷争缘起一则广告。3月18日,三联家电在媒体上发布广告,将各种空调产品作了一个全面的促销,其中标明空调惊爆价限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专送,当中就有志高空调:1匹挂机原零售价为988元,专送惊爆价仅为399元。这则广告引起了空调厂商的不满。

  昨日,志高空调福州市场的负责人江永峰经理称,在事情没有妥善处理之前,他们已停止向福州三联家电供货,并发出律师函交涉此事。他认为福州三联家电擅自发布虚假志高空调低价广告,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公开赔礼道歉,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江称,这起广告,使志高空调在福州市区暂时处于瘫痪状态,并在事件未处理之前撤出三联。

  三联:这只是一场促销活动

  对志高的“指控”,福州三联家电常务副总郭善耕称,这仅是一场促销活动,卖场无意针对哪家厂商。郭善耕说,3月19日,三联家电已经在当日的促销活动中,为抽奖中签的消费者送出了数台价格为399元的志高空调,但该款空调在商场的零售价仍为988元。对于律师函一事,他表示待了解清楚后再做反应。

  尽管志高空调反应强烈,但福州三联家电的399元空调惊爆价促销活动仍在继续。郭善耕称,不会因此停止该活动的进行。

  永乐:这是恶意扰乱市场

  在福州,志高空调已进入大部分家电卖场,但这则广告引起的纷争已不仅局限于三联家电。3月19日,永乐商业家电公司向广东志高空调公司发出投诉函,称“我司实在难以接受此恶意严重扰乱市场价格的事件出现”,并将“处以1万元罚款”,“对志高展台做出局部调整”。不仅永乐如此,国美电器也向志高方面提出相关交涉。(海峡都市报饶锋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