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美彩电争端进入关键期 中国企业发出倡议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刘育英) 备受关注的中美彩电贸易争端已进入关键时刻,美国商务部将在四月上旬就中国彩电出口企业倾销案做出最终裁决。今天中国彩电巨头康佳集团在国内发出呼吁社会各界支持中国彩电企业应诉反倾销案的倡议书。

  这份倡议书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支持中国彩电企业应诉此次反倾销诉讼,支持民族产业,共同去争取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平等地位,共同迎接走向全球经济大舞台的机遇与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战。

  去年11月25日,美国商务部在彩电反倾销案初裁中认定中国对美出口的彩电存在27.94%至78.45%不等的倾销幅度,并给出了相应的税率。

  据悉,中国彩电业每年的总生产能力已高达8661万台,而国内每年的需求量不过2500万台至3000万台。这起中国产品遭遇的涉案金额最大的反倾销案,足以对中国彩电行业、出口贸易产生重大影响。

  附:倡议书(全文)

  关心及支持中国民族产业的社会各界朋友:

  今天,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作为中国彩电行业的主力军,康佳集团在此郑重向你们以及全社会发出倡议: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中国彩电企业应诉反倾销调查,支持我们的民族彩电产业,共同去争取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平等地位,共同迎接走向全球经济大舞台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彩电产业与我国其他诸多制造产业曾经或即将面对的一样,正在经历着来自美国商务部的反倾销调查,而这次调查几乎涉及了所有中国彩电主力企业。从去年五月至今,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进行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应诉工作,力图争取中国民族产业的合理、合法权益。此时此刻,我们最需要的,是社会各界对我们应诉彩电反倾销案的关注和支持。你们的每一份智慧和力量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你们的每一次激励和鼓舞都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在我们而言,为了应诉反倾销诉讼,的确是付出了无法衡量的努力,遭遇了难以想象的艰辛。无论如何,有一件事非常重要,那就是我们从中学习到了能指导我们在国际化道路上顺利前进的宝贵经验,更从而坚定了进军全球市场的必胜信心。在此,我们对曾经遭受反倾销调查、并取得最后胜利的中国企业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因为你们昨天艰苦卓绝的应诉历程,给我们今天应诉彩电反倾销案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成功的借鉴;同时,对于有可能、或者即将要遭受反倾销指控困扰的中国企业,我们愿意与你们分享每一分经验与教训,与你们始终并肩作战。

  我们仍然坚信,大多数中国企业都同康佳集团一样,将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作为矢志不移的目标和追求。走出国门,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标识醒目地贴在全世界每一件优秀产品上,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正在到来。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天,在全国人民广泛关注的“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康佳集团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必将取得辉煌的胜利。在反倾销应诉的问题上,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政府的一切举措。康佳集团数万名员工深信:有了政府的领导,有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进军国际市场的最后胜利。让我们共同奋斗,争取更美好的明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美彩电争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