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将出台住宅标准 培育大型住宅产业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10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实习生韩荔)记者从昨日在深圳召开的部分省市住宅产业化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市住宅局正加强基础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并与有关方面和企业的合作,将企业的设计标准和产品标准加以修改和完善,并逐步推广成为地方标准。

  市住宅局局长李听在座谈会上表示,深圳市是最早开展住宅性能认定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有关方面认识到,要解决住宅建设中“渗漏”、“裂缝”等质量通病,根本出路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于逐步推行住宅质量认定和部品优选,逐步实现住宅生产的标准化、工业化、产业化。

  市住宅局有关人士介绍,我市一些企业在住宅性能认定上已做了许多探索。万科于1999年成立了建筑研究中心,目前该公司制定了企业内部的“住宅使用标准”和“住宅性能标准”,将公司开发的多层住宅进行了标准化设计,在此基础上将门窗、窗台、阳台等住宅部品实现了标准化生产,2003年度标准化、工业化生产率达到了38%。据了解,在国家未出台新的结构标准、不改动结构的前提下,这几乎接近企业能力的极限。招商、华侨城等大型房地产公司也在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李听表示,目前,市住宅局正在大型房地产企业进行合作,将企业的设计标准和产品标准加以修改和完善,并逐步推广成为地方标准。同时也将逐步加大在金融、税收等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力争在深圳培育出以市场为导向、以开发商为主体、以“住宅集成商”为主要特征的大型住宅企业集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