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士基海陆将以香港马士基货运名义独资入深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00 深圳商报

  本报香港电 CEPA下开放服务贸易的具体承诺中,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独资企业经营有关业务,其中运输服务和物流业是港商咨询的大“热门”。对于早已进驻香港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输集团马士基海陆集团,这无疑是一大利好。

  据香港马士基货运(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吕国诚介绍,马士基海陆集团目前在香港设有马士基香港有限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马士基货运(中国)有限公司。CEPA为他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提供了一个进驻内地的绝佳机会,集团将借香港马士基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名义,在深圳设立第一个独资子公司。

  根据日程表,集团总部还将通过其他香港子公司独资进军内地的空运等其他运输领域。

  深圳外经贸局有关工作人员说,深圳市鼓励物流业发展,对于从事货物运输的香港企业的申请。只要他们取得了CEPA规定的“服务提供者证明书”,将有关资料提交给深圳外经贸局,深圳外经贸局将与交通局协商审批。但是如果该公司申请的是总部在深圳,从事国内的道路运输业务包括中港直通车业务,则需要按照有关程序报批材料给深圳交通局,由交通局报批国家交通部,取得资格证书后,再在深圳外经贸局立项并转国家商务部审批,一般商务部会在3个月内回复审批结果。(记者王纯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