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收费渐成趋势 > 正文
 
农行储蓄卡要收年费 工行建行等明示也将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56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梁晖茹) 从昨日起,中国农业银行各大营业厅及储蓄网点纷纷挂起收费公告以及标准,农业银行将对金穗储蓄卡(医保卡除外)全面收取10元年费。中国银联一位执行副总裁也表示,市民一人持多张银行卡将要多给年费,这将唤醒大多沉睡中的卡片。

  农行开卡挂失不再免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在各大营业网点贴出告示,向金穗储蓄卡的持卡人每年收取10元的年费,不满一年的也按照一年计算,考虑到每年的计息日在6月30日,该行系统将在今年7月1日自动从储蓄卡账户中扣除,对卡内余额低于10元的,将全部扣除,待有新的余额补充时再进行补扣,扣完为止。而对于在3月18日到6月30日期间销卡的持卡人,同样要收取一年的年费,以现金方式扣除。同时开卡、挂失都将不再免费,而要分别交5元工本费和10元手续费。而除了农业银行外,广东省建行也将在4月1日起开收,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行都明确表示会收费,具体时间未定。

  一人持多卡要多给年费

  昨日记者在采访银联副总裁柴洪峰时他表示,中国目前银行卡有4亿多张,信用卡占300多万张,其余都是不收年费的借记卡,而且多数为睡眠卡。借记卡收取年费,将有利于国民对手中的卡重新整理组合,并对一些不用的卡片进行整理,减低睡眠卡数量。持多卡者将多交年费。

  而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胡莹也表示,10元对于一张卡片来讲,仅仅就是一个卡片的制作工本费以及开卡手续费,银行收取这样一笔费用只是维持一个成本。

  据相关金融业人士预测,借记卡收取年费能够将目前的睡眠卡量减低至少20%,并且,加速借记卡功能的开发,让银行卡这一电子支付工具拥有更多理财功能。居民更善于利用手中的各式银行卡安排好自己手中的钱,提高个人金融理念,与最近推广的电子身份证一样,有利于国内整体社会的信用环境的发展及建设。

  收费或可提高服务质量

  记者在对市民的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对于部分银行开始或者打算对借记卡收费毫不知情,一位农行的借记卡客户表示,每年10元的收费不算多可以接受,不过对于银行没有广而告之感到不满。这位客户说,虽然银行在网点贴出了公告,但是并非每个客户都会去网点办理业务,就算去了也未必留意到这个公告。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对银行收费服务感到理解。市民张小姐认为,银行业务的门槛过低,容易使无质量下降,她告诉记者曾经办理过一张银行卡,为了一点小事情打银行的热线电话,谁知打了半个多小时才打通,银行的职员告诉她,因为拥有银行卡的客户太多,这个电话中心每天接到的电话不计其数,所以经常发生热线电话占线的情况。张小姐认为,如果银行对部分业务收费,必然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使用这些服务,银行的服务质量可能会有所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储蓄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