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原地产计划两年内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4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迅速布点拟新增58家分行

  新快报 记者 黄颖

  “中原集团希望能在两年内上市。”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日前主持“中原集团主席面授机宜暨广州版图扩张誓师大会”时明确地提出了上市的目标,这是首次有中介公司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宣称上市计划。另外,广州中原也将展开扩张运动,目前已选中58个新网点。

  符合香港上市条件

  虽然业内盛传广州某大型地产代理正酝酿上市,但其从未对外公布,中原集团提出的上市目标,无疑为地产代理公司在资本市场寻求新的发展道路打开新思路。

  施永青表示,去年中原集团营业收入达到17亿元,预计今年盈利超过3亿元,符合香港的上市条件。施还表示,因上市需要股东75%以上票数通过才能实施,所以中原是否上市还要看另一位占有45%股权的股东的意见。而占有公司45%股权的施永青则倾向上市,并希望中原集团能在两年内实现这一目标。施永青还表示,上市是长远的打算,会在盈利的状态下进行。他表示,个别公司可能为了上市获取资金而牺牲盈利,这并不是长远发展的做法。

  广州将增58家分行

  今年初广州楼市发展势头良好,为中介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所以广州中原近日迅速进入扩张版图阶段。目前,广州中原选中了58个适合二手分行插旗的地点,其中天河13个、海珠13个、老城东山越秀荔湾共14个、白云区6个、番禺9个、芳村3个。然而广州中原并没有定出今年增开多少分铺的具体计划,只宣称只要在盈利状态下,都会增加新网点。为此,该公司原更提出了地铺与顾客“左邻右里,楼上楼下”的新口号。

  近期,员村粤韵庭园分行及粤垦路分行将进行试业。

  承认一手代理微利经营

  虽然广州中原总经理黄轩明说广州中原坚持一、二手业务齐头并进,但也承认广州一手代理市场微利,不少楼盘的代理甚至是无盈利,而广州中原坚持代理有盈利,所以在广州市场上看来,中原并没有最大限度地接代理盘。

  除了一、二手业务,该公司也发展多元化业务。如外籍部为各大跨国公司外籍员工、领事馆商会外籍职员及其家属提供专业的租售服务,包括安居选址、开支预算、价格谈判、家政推荐、家居设计方案推荐等。又如提供增值服务,指定专业的按揭服务公司为客户跟进银行按揭、代办交易、快速贷款等房贷金融服务;更计划与香港及外地银行合作,为客户提供跨地区金融理财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