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外国专利组团进沪 106项英国专利明挂牌联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4: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耀) 外国专利到中国“招亲”并不多见,一下子来100多个项目更是闻所未闻。记者昨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来自国内外的184个技术产权项目明天起将在联交所集体挂牌上市。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其中有106个“待嫁新娘”出自英国。

  “这将一口气创下上海产权市场好多个‘之最’!”联交所有关人士兴奋地告诉记者,数以百计的技术产权项目集体挂牌,在上海技术产权交易的历史上本不多见;对于挂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久的联交所,也是头一遭;外国专利组团来华“招亲”,更是上海产权市场里程碑式的跨越。

  为这106个英国专利项目牵线搭桥的“红娘”,是联合国经济技术信息促进会。据悉,这些专利项目涉及到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电子电气、能源化工、动力机械和光机电一体化等诸多领域。联交所有关人士介绍,这些英国技术专利挂牌联交所,主要将投资者范围锁定在中国买家,当然也不排斥项目转让给各种外资。外国技术选择联交所作为交易平台,既说明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又显示出上海产权市场功能得到了国际认同。

  与“英国新娘”同台争辉的“中国姑娘”,同样光彩照人。总数184个技术产权项目中有78个本土项目,其中约有30项是出自大专院校的高新技术项目,其他的则来自于各类企业和研究机构。据介绍,这些项目都称得上是“靓女”,不少技术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不难想象,中外“新娘”同台“招亲”,将上演一番异常热闹的场面。记者手头的一份名单上,罗列了众多将要出席挂牌仪式的机构。其中,既有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科技园区,又有发明、创业投资和总工程师等行业协会,也有联交所的各家境内外会员。据悉,一些项目在挂牌前已经吸引了民资和外资的目光。

  专家介绍,由于近年来上海技术产权交易火热,以往单个项目的挂牌形式,无论对交易双方还是交易平台都不“解渴”。投资者需要项目信息,交易所需要服务效率———于是,索性给数以百计的技术产权项目来个捆绑上市。这种交易方式有望得到进一步推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