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国美格力再起冲突 > 正文
 
格力、国美价格之争续演 妥协不过是时间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备受关注的“国美全国卖场清理格力”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昨日,格力电器总部市场部人士向本报发来信息重申,格力的强硬态度自始至终没有变化,即“国美一天不接受格力的价格原则,格力就坚决不在国美卖场设柜。”

  这位人士还向记者证实,已经向包括成都,北京、天津、广州等地区在内的国美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的分店清货、撤柜。

  此前一天,格力电器总经理董明珠公开表示,格力从国美撤柜事件发生以来,没有与国美就此事进行过商谈。而对于国美停售格力空调的做法,董明珠持不屑态度:“格力空调保持每天2万台的出货量已经证明了消费者对格力空调的喜爱。”

  “想要购买格力空调的消费者在国美以外的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董明珠称,以销售公司作为各地的管理机构,仍将是格力坚持的道路。“事实上在湖北等许多地区,格力空调没有进入国美,但是卖得相当好。”

  而国美电器负责人昨日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表示,此次格力与国美之争的主要问题在于价格和渠道。国美一直以来坚持直接与厂家合作,取消中间商利润,从而降低终端销售价格,让消费者得利。而格力长期以来则一直坚持走代理商路线,“国美认为,这使得格力在国美卖场的品牌价格竞争力处于不利地位”。

  国美电器广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尽管此前格力已经采取了向国美广州直接供货的定价原则,但国美广州将严格执行国美总部下发的全国清场令。

  自上周国美全国卖场“清理”格力以来,国内家电零售老大与国内空调生产龙头将如何打破僵局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国美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尽管目前双方均持强硬态度,但格力与国美是厂商关系,不存在根本利益的冲突,因而双方迟早会妥协,各让一步达成合作,“这不过是时间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力新闻 全部国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