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百姓买车要实惠 量体裁衣选车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26 新闻晨报

  在千辛万苦选购了新车之后,对您来说可能最重要的就是给您的爱车上一份适当的保险吧。如何既缴纳较少的保险费又能享受最完善的风险保障呢?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量体裁衣,根据您的车型,驾驶技术,驾驶用途,乘车人员各方面因素考虑你的车险组合。

  在车险的众多项目中,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属于基本险,是每个投保者必须购买的项目。也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其它附加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面为不同人群投保车险提供一些建议:

  “本本”族车险方案

  如果您是一位刚学开车的“本本”族,由于开车的第一年难免磕磕碰碰发生事故,甚至造成比较重大的损失,因此我们建议您除了自燃损失险由于概率较小不必投保外,其它如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等都要投保,其中第三者责任险应投保较高的赔偿限额。

  “老师傅”车险方案

  如果您是驾驶技术熟练对自己很有信心的“老鸟”,则可以选择一定的绝对免赔额。一般来说,买“不计免赔”与“绝对免赔”两者相差几百元,即使遇到一些小麻烦,这些钱应该够了,小磕小碰宁愿自己花钱修车。而且只要一年内不找保险公司“麻烦”,第二年买车险还可以优惠一定比例。第三者责任险只需要投保较低的额度。在此基础上,再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和其它附加险。

  除了上述情况之外,对于各个具体险种也有讲究:关于车上(人员)责任险

  1.如果您的车上一般乘坐的都是您的家人,而且您和家人都已经投保过人寿保险的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作为私人轿车,您就没有必要投保车上责任保险了,因为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所提供的保障范围基本涵盖了车上责任保险在这种情况下的所能提供的保障。

  2.如果您的情况符合上述条件但没有投保意外和意外医疗保险,建议您最好还是选择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因为这样所需交纳的保费远远低于车上责任保险,而且还保障交通事故以外发生的其他意外事故对您造成的损失。当然,如果您车上经常乘坐朋友,而且经常变化,您最好还是投保车上责任保险,用以应对意外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医疗费用。关于全车盗抢险

  如果您的车子加装了很好的反盗系统,家住治安良好的小区,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而公司的大厦也有收费停车位,车基本上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驾驶区域相对固定,则盗抢险的钱也可以节省下来。关于精神损害赔偿险

  在平安的新版车险中还提供了交通事故精神损害赔偿险,这是与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紧密联系的。如果您购买了精神损害赔偿险,在遭到别人精神赔偿索赔时就可依据保险条款要求保险公司代为赔付。但如果您没有购买此项保险,则应该在与他人发生纠纷时尽量加大经济损失赔偿和伤残损失赔偿,而把精神赔偿降到最低,最好没有,因为保险公司是不会负责精神赔偿的。

  最后还要提醒您注意的一点是在购买了新车后的转移途中,由于没有经交通管理部门检验合格和领取牌照,因此你所投保的任何保单都没有生效。为了以防万一,您必须申请暂保单,以在办理检验和牌照期间也能享受车损和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障;否则不但交了保费还得不到赔偿,发生了损失只能自己当冤大头了。但暂保单不负责抢盗险,如果在此期间车辆被抢盗也只能自认倒霉了。晨报实习生吴荣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