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绣球”纷纷投向澳柯玛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3:02 新浪科技

  大力实施差异化市场战略 出口份额同比增长2倍多

  澳柯玛空调向马其顿、波兰、克罗地亚、新西兰、文莱、乌兹别克斯坦出口的FO、KC、KFR系列空调份额大幅度增长,较去年同期出口额增长了204.6%,尤其是已申请国家专利的R407C高效系列空调器和美标准高效小窗机更受欧美家电经销商的欢迎,澳柯玛空调在国际化市场经营进程中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不久,澳柯玛空调越南工厂顺利开工建设,并由此建立起了澳柯玛的东南亚空调出口基地。刘家新部长告诉记者,猴年伊始澳柯空调就下力气开拓国际市场,在产品、质量、渠道、客户增值服务等方面建立起与众不同的差异化战略,采取既提高直接出口份额又实施OEM的生产战略,使澳柯玛空调沿着产品出口、技术出口、投资建厂的梯队推进。上个月法国的ISABELLE PARIS公司董事长伊莎贝尔就亲自率队冲着澳柯玛空调产品的个性化和差异化经营发展特色慕名而来,双方就空调产品的工业设计做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初步意向。伊莎贝尔对记者说,澳柯玛倡导“家电美学化、模具个性化、色彩多元化”的产品开发理念说明了澳柯玛已经在国际家电市场的竞争上取得了胜利的关键一步。

  据澳柯玛空调技术总监于永波介绍,针对国内家电行业产品严重同质化、缺乏差别优势的现状,澳柯玛空调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跨国融智”、“设计招标”等多种方式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不断寻求产品技术突破、健康功能突破、美学设计突破和材料运用突破,努力做到产品和技术的产品差异化、市场差异化,以确立起国际市场竞争的优势。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实施不同的订单操作流程,力争实现订单的差异化,使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享受到澳柯玛空调的更好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家电再不重视工业和产品的差异化战略,就会被国外品牌的“组合拳”打倒。国产品牌应该以产品的创新设计来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工业设计这一“生产力”来保护发展自己,设计作为全球家电的灵魂所在、市场的活力所在,它也代表着中国家电企业真正的未来。去年以来,欧美、东南亚甚至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纷纷看好澳柯玛的产品,不断把订单“绣球”投向澳柯玛,去年澳柯玛空调出口15万套,今年的出口目标是30万套,刘家新透露,越南工厂的投产将直接提高澳柯玛空调在整个东南亚甚至大洋洲的市场占有量,澳柯玛空调2004年全面爆发绝不是“空穴来风”,澳柯玛空调就是要迎接国外品牌的“组合拳”,挑战市场首先要战胜自己、突破自己,走向世界是澳柯玛空调启动全球化战略的第一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澳柯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