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两大旅行社爆新闻:业务骨干大转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珊报道:时隔不到一年,当中青旅广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邦嘉辞职一事,渐渐被旅游业内人士淡忘之时,广州旅游业又传来惊人消息:广东中旅办社40年来第一次遭遇大批骨干流失,而本城另一老牌大社国旅假期入境游的整个班底也集体辞职。

  业务骨干流向何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史无前例的大批人才流失”,这是《民营经济报》记者于2月16日当天看到的广东中旅集团下属中旅社员工写的一封“致集团领导的公开信”上的一句话。据内部员工介绍,“大批人才”是指原出境游的整套领导班子、骨干,从事市场策划的负责人、负责电脑技术工作的专家。

  近日,《民营经济报》记者联系到原广东中旅社副总经理、国际游分公司总经理曾志军采访时,惊讶地发现,包括他在内,原广东中旅的14名业务精英,全聚集在同一家旅行社,组成一个团队,负责出境游业务。

  更让《民营经济报》记者感到吃惊的是,以邝雄杰(据说他是广州旅游业从事业务管理人员中唯一拥有博士学位的专业人士)为首的原国旅假期入境游团队的骨干一行4人,也投奔到这家在业内并不起眼的出境游组团社。

  出入境游双帅会合

  原广东中旅社国际游分公司副总经理,曾一度被媒体誉为“出境游少帅”的李广镇,2002年辞职到中旅广州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在广东中旅国际游分公司的这班同事都汇聚到这家旅行社后,他也前来会合,任商务旅游中心“业务总监”一职。而曾志军则继续领军这批团队。

  据了解,原由曾志军统帅的广东中旅国际游分公司,13年来,一直是广东中旅的重头戏。而以邝雄杰为领军人的原国旅假期入境游,其业绩据说在华南地区无人可与之抗衡。

  不谋而合还是计划出走?

  比国旅假期整个入境游班底集团辞职更值得玩味的是,广东中旅的这批人才,是一个又一个陆陆续续走出中旅来的。

  据了解,广东中旅集团这批人才离开前或申请买断工龄内退,或企业单方提前中止用工合同,或自动辞职与广东中旅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各自以不同名义走出了中旅。曾志军与原广东中旅社市场部经理林伟生则是春节前最后离开的两位。

  业内一人士听说后告诉《民营经济报》记者,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有计划的大规模人才流失行为,他认为这不是某一企业挖墙脚下所造成的正常流动。

  什么原因让广东中旅的业务精英割舍下10多年的企业感情而另投他处呢?敬请关注明日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