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月份轿车生产激增六成 统计局称市场不因素增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14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徐香梅)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8.16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2.1%。1-2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32.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5.7%。

  2月份全国轿车生产呈大幅回升态势,不仅同比增幅回升到去年以来的正常水平,而且比上月增长了近三成,其中,北京、江苏、安徽等地区的轿车月产量已率先创出历史新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于1月份轿车销比产多1.3万辆,轿车库存进一步下降,使得轿车生产再度积聚了高增长动力。

  国家统计局权威人士分析,2月份全国轿车生产虽然出现大幅回升,但从今后几个月的情况看,轿车市场不明朗因素比去年大为增多。一是轿车市场经过连续两年爆发性增长后,基数已明显提高,特别是去年3月份以后轿车产销量上了一个大台阶,高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二是近几年汽车消费信贷政策对汽车消费市场繁荣贡献很大,但去年以来随着轿车价格不断跳水导致轿车信贷违约率不断上升,近日保监会已正式叫停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随着银行跟进提高车贷门槛,将对轿车消费市场构成较大冲击。三是目前轿车市场分化态势日趋明显,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产能提高的幅度已非常有限,1月份桑塔纳、捷达等主力车型虽经限产,但销量同比仍出现大幅下降。

  目前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轿车企业仍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与去年各企业全面增长的情况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由于目前轿车企业基本上是以销定产,这也预示着今年轿车生产波动的幅度将比去年有明显增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